按Enter到主內容區
:::

臺北市立圖書館─視障電子圖書館

:::

活力久久

  • 更新日期 :2007/12/30
  • 發佈單位 :啟明分館
  • 觀看 :1

書名:活力久久
約翰.羅伊、羅伯.康恩作,張嘉倩譯;天下出版;MP3;共1片


  健康有方,活力久久。你希望在未來的二、三十年,一直保有良好的體能和心智狀態嗎?怎麼做才行?十六位不同領域的科學家,用八年的時間、追蹤、研究了一千個案例,終於找出了解答。

內容簡介:
   人老了是不是一定會生病?就不中用了?老人一定會成為家人的負擔?長久以來科學界與社會大眾對於老化的負面態度,再加上以往的研究只注重老化所帶來的失能、病痛與老人的實際年齡,而非老化的正面價值與意義。就在這樣的環境下,麥克阿瑟研究誕生了,將成功老化的新知帶入ㄧ個新的境界。

  麥克阿瑟基金會,委託十六位不同領域的科學家進行跨學科的研究計畫,針對一千位身心狀態極佳的老人,進行長達八年的追蹤研究,以找出「成功老化」的因素;對幾百個瑞典雙胞胎進行詳細研究,以確定遺傳與生活方式在老化過程中所扮演的角色。藉由科學化的研究方法、眾多的例子與確鑿的數據,讓你不得不相信,健康確實有方,活力可以久久。


回頁首