按Enter到主內容區
:::

臺北市立圖書館─視障電子圖書館

:::

愛,補人間殘缺:羅慧夫台灣行醫四十年

  • 更新日期 :2007/11/20
  • 發佈單位 :啟明分館
  • 觀看 :1

書名:愛,補人間殘缺:羅慧夫台灣行醫四十年
梁玉芳著;天下遠見出版;MP3;共1片


  因為愛與信仰,精通唇顎裂手術的「補臉天使」羅慧夫,巧手修補病人的外表,巧心醫治殘缺的心靈,他帶來平安的慰藉,重建因缺陷而喪失的信心。而作為一個上帝派來的醫生,他更努力彌補台灣醫療體系殘缺的一角。

  羅慧夫說:「改變一個孩子的容顏,修補的不只是那個缺口,還有他們整個生命,讓他們對自己有信心、對社會有感恩,長大後會是個更懂愛的人,把愛再傳下去。」

  羅慧夫出生於美國,是家中獨子。愛荷華大學醫學院畢業後,他沒有留在家鄉賺錢陪伴父母,為了「疼上帝、疼病人」,他帶著太太與小孩來到台灣。四十年的醫療宣教士歲月,他走出基督醫院體系獨特的行醫宣教模式,從馬偕到長庚,為台灣全人醫療發展奠定制度,留下許多「第一」的創舉:成立全台第一個「生命線」自殺防治中心,第一個加護病房、灼燙傷病房等。羅慧夫全家人同時也在這四十年中,跟著台灣社會一同脈動,見證了台灣由窮晉富,由樸入奢的景
況,台灣四十年歷史縮影就在他們的生活故事中,就在這本書中。


回頁首