按Enter到主內容區
:::

臺北市立圖書館─視障電子圖書館

:::

:親愛的圖書館

  • 更新日期 :2023/02/10
  • 發佈單位 :啟明分館
  • 觀看 :1

書名:親愛的圖書館
蘇珊.歐琳著,宋瑛堂譯;時報文化

1986年4月29日上午,洛杉磯中央圖書館火警鈴聲大作。當日大火成災:現場將近一千度高溫,燒了七個小時,整座圖書館付之一炬,總計四十萬本藏書遭烈火吞噬,外加七十萬本書受到毀損。儘管調查人員勘驗過火場,直到今天,三十多年過去了,人們仍不免好奇:真的有人蓄意放火燒了圖書館嗎──果真如此,誰會幹這種事呢?
獲獎無數的《紐約客》知名記者和《紐約時報》暢銷書作者蘇珊.歐琳,憑藉對書籍和閱讀的狂熱投入這場圖書館大火調查。焚書燒館不啻為對人類心靈最具摧毀力的行動。為何最安全、最開放的場所會發生最危險的事件?歐琳以獨樹一幟的觀察力和敘事天賦,從個人的圖書館經驗,結合實地探訪,記錄央圖大火現場和後續種種餘波蕩漾。甚至親自嘗試燒一本書瞭解箇中滋味,天馬行空的神來之筆,寫出了扣人心弦的調查報告,也是一本「趣味盎然」的圖書館之書。

附件下載

  • 試聽 下載次數: 53
回頁首