按Enter到主內容區
:::

臺北市立圖書館─視障電子圖書館

:::

使用說明:圖書查詢

  • 更新日期 :2023/01/07
  • 發佈單位 :啟明分館
  • 觀看 :1

1.圖書查詢標的為臺北市立圖書館館藏目錄,分為簡易查詢及進階查詢。首頁的圖書查詢即為簡易查詢,選單最後一個(第七個選單)點入即為圖書進階查詢。

 

2.簡易查詢

有一個查詢框,輸入關鍵字跨欄位查詢,查詢框上方可選擇國字輸入或點字輸入,預設為國字輸入。

 

3. 進階查詢

有六個查詢框。查詢欄位包括:書名、作者、主題、叢書名、ISBN及所有欄位,可同時輸入多個查詢條件,會找出同時符合輸入條件的書籍。查詢框上方可選擇國字輸入或點字輸入,預設為國字輸入。查詢框之下有三個查詢限制條件:選擇資料類型、選擇類別、選擇館藏地,以下拉式選單呈現,與簡易查詢相同,按下「查詢」即可進行查詢。

 

4.查詢結果條列

每頁顯示10筆,點選語音播放會唸出10筆書名及其資料類型,讀者可依條列序號按鍵盤數字鍵,以查看館藏資訊及書籍詳細資訊,第10筆請按0。查詢結果條列預設排序為「題名筆畫由少至多」,另可選擇「題名筆畫由多至少」、「出版年份由新至舊」、「出版年份由舊至新」、「作者筆畫由少至多」、「作者筆畫由多至少」,無論何種排序方式,有聲書及點字書都會排在最前面。

 

5.館藏資訊

點選查詢結果條列的書名或序號數字鍵可進入館藏資訊頁面,除了基本書籍資料外,可以獲得該書籍的借出或在館內的狀態。

 

6.圖書詳細資訊

在館藏資訊頁面點選「圖書詳細資訊」按鈕,可進入圖書詳細資訊頁面,提供更多的圖書資料。

回頁首